目录导航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总经理:祝浩君
手机:(0)137 7648 4848
电话:0511-88031666
传真:0511-88031667
邮箱:jswely@163.com
地址:丹阳市司徒镇眼镜工业园万新路
网 址:http://www.hl-dl.cn

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2008上半年广东钢材出口出现回暖态势

2008上半年广东钢材出口出现回暖态势

 广东钢材出口继二00七年下半年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明显下降之后,二00八年上半年出现回暖态势。据广州海关统计,二00八年一月份出口十二万吨,至五月份已攀升至二十二点三万吨,月均出口环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八。
 
    六月份较五月份小幅回落,出口二十一万吨。

东盟、香港、欧盟是广东钢材出口的三大主要市场,今年上半年,广东钢材出口平均价格一千零三十八美元/吨,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二。

据悉,今年上半年广东钢材出口逐渐回暖的原因,主要是国际与国内市场价格差距较大,同时国际市场钢材价格上涨的幅度大于国内市场,即使加上关税、运费等因素,对外出口钢材仍能获利。

今年中澳铁矿石谈判已经尘埃落定,宝钢与世界主要铁矿石生产商必和必拓公司就二00八年度粉矿和块矿基准价格也已经达成一致,粉矿及块矿将在二00七年基础上分别上涨百分之七十九点八八和百分之九十六点五,这意味着中国国内钢铁生产企业不得不面临生产成本的大幅增长。在国际市场钢材价格高于国内市场的情况下,国内钢材的出口力度可能会继续加强。

 

[来源:原创] [作者:udoec] [日期:1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