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导航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总经理:祝浩君
手机:(0)137 7648 4848
电话:0511-88031666
传真:0511-88031667
邮箱:jswely@163.com
地址:丹阳市司徒镇眼镜工业园万新路
网 址:http://www.hl-dl.cn

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燃气台车炉温度不均匀成因

燃气台车炉温度不均匀成因

燃气台车炉是钢铁、有色金属和机械行业重要的热处理设备。其内腔空间大,但温度均匀性较差,由此可造成产品质量低劣甚至出现废品。这是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

1.燃气台车炉烧嘴都是布置在台车面以上,烧嘴布置方案是加热能力小的炉其烧嘴按单侧布置,加热能力中、大的按双侧或双侧上下布置。因为高温烟气从多个烧嘴喷出,在整个炉内温场会形成多个高温中心区,高温烟气流经换热后流向排烟口排至炉外。如被加热工件置于高温中心区,工件会因加热温度过高产生“过烧”。而在排烟口处和两个烧嘴中心区之间区域温度则偏低,容易产生工件加热不足的情况。

2.多排烟口排烟。从理论上讲有利于燃气台车炉炉内气流分布,但由于各个排烟口的阻力大小难以实时调控,使烟气流难以控制和调节。加上所堆放的工件的尺寸、堆码高度和紧凑程度很难一致,所以运行中各处高温烟气流阻力差异颇大,出现高温烟气流量不均匀的现象。严重时还会出现烟气流未对工件加热而直接进入排烟口。炉膛空间越大,整个三维空间温度不均匀性越明显。

3.炉室前后区炉温偏低。主要是由于炉体与台车、炉体与炉门之间的密封不严,造成高温烟气外溢或冷空气进入炉内,使这些区域的温度明显低于其它部位。

4.燃气台车炉炉内温度测量是通过温度测试系统来完成的,如各温度测点位置布置不合理、仪表故障等都会提供错误的温度信号,使操作和燃烧系统执行错误指令,导致整个炉内温场炉温不均。

原创文章版权归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l-dl.cn

[来源:原创] [作者:udoec] [日期: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