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导航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总经理:祝浩君
手机:(0)137 7648 4848
电话:0511-88031666
传真:0511-88031667
邮箱:jswely@163.com
地址:丹阳市司徒镇眼镜工业园万新路
网 址:http://www.hl-dl.cn

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 客户服务 >> 工频炉简介

工频炉简介

工频感应炉
作用:冶炼灰口铸铁,可锻铸铁,球墨铸铁和合金铸铁,此外,还可作为保温炉使用。
  一. 组成:
    1. 炉体部分:感应炉(两台:一台用于冶炼,另一台备用),炉盖,炉架,倾炉油缸,炉盖移动启闭装置。
    2. 电气:电源变压器,主接触器,平衡电抗器,平衡电容器,补偿电容器和电气控制台。
    3. 水冷系统:包括电容器冷却,感应器冷却和电缆冷却,冷却水系统由水泵和循环水池或冷却塔以及管道阀门等组成。
    4. 液压系统:包括油箱,油泵,油泵电机,液压系统管道与阀门和液压操作台等。
  二. 主回路
    1. 电源变压器:小容量工频炉(1吨以下),可以不使用电源变压器,直接从低压电网联接,大容量的炉子必须使用。
    特点:我国一次电压均为10000V,二次电压可调节。
    2. 三相功率平衡装置:工频感应炉属于单相负载,尽管炉子的感应线圈分相供电,但是由于冶炼过程炉内铁水和炉料的阻抗变化,也会引起三相不平衡。配三相平衡装置使单相负载转化为三相负载。三相平衡装置由平衡电抗器和平衡电容器组成。功率因数越小,所配电容器越多。
  三. 炉体结构
    1. 炉体:炉体包括感应线圈,坩埚,磁轭和型钢构架等部件
      A. 感应器:以紫铜材料制成,感应器由若干组线圈并联组成,以便调节功率和铁水搅拌运动方向。
      B. 磁轭:它是用硅钢片迭制而成的轭铁。
        作用:约束感应线圈产生的磁力线向外散放,使磁力线束集中在感应线圈周围,以提高感应加热的效率。并起磁屏蔽作用。
    2. 液压传动系统:可使炉体倾斜至95度
    3. 水冷系统:电容器,感应器和软电缆等部位均需水冷,出口水湿度要小于50度。

 

[来源:原创] [作者:udoec] [日期:1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