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导航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总经理:祝浩君
手机:(0)137 7648 4848
电话:0511-88031666
传真:0511-88031667
邮箱:jswely@163.com
地址:丹阳市司徒镇眼镜工业园万新路
网 址:http://www.hl-dl.cn

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 技术中心 >> 基于频谱分析的罩式炉风机故障诊断及趋势预报

基于频谱分析的罩式炉风机故障诊断及趋势预报

    对四次循环信号分别做功率谱密度分析。图2为第一次和第四次功率谱密度图。

    可以看出基频处均有较高幅值,与设置的不平衡故障相符。分别提取四次循环振动信号的基频处(20Hz)的特征频谱值,并绘制出特征障程度的增大而变化的情况,如图3所示。

  可见随着故障程度加大,基频处的频谱特征值也呈上升趋势,可据此判断不平衡故障的程度。

    2罩式炉风机不平衡故障特征提取

    罩式炉风机电机功率llkW,电机转速2 925r/min,风机有12个叶片。在风机外壳沿垂平和轴向各安装一个压电加速度传感器,采样频率为2560Hz

    根据风机振动特征,知不平衡故障的特征频且为基频,且水平方向振动显著。定期提取罩式炉厂机水平方向振动信号基频(48.75 Hz)处频谱幅值。

    原创文章版权归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l-dl.cn

[来源:原创] [作者:udoec] [日期: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