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导航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总经理:祝浩君
手机:(0)137 7648 4848
电话:0511-88031666
传真:0511-88031667
邮箱:jswely@163.com
地址:丹阳市司徒镇眼镜工业园万新路
网 址:http://www.hl-dl.cn

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 技术中心 >> 热处理对铸钢件性能的影响

热处理对铸钢件性能的影响

铸钢件的性能除了取决于其所规定化学成分、工艺质量要求外,还可借助不同的热处理方法使之具有优良的综合力学性能,以达到提高铸件质量、减轻铸件重量,延长使用寿命和降低成本的目的。故对铸钢件施行适当的热处理是提高与改善材料力学性能的重要手段,而材料的力学性能(经热处理)是判断铸钢件热处理质量的重要标志。

1. 强度

在铸钢成分相同的条件下,铸钢件经不同热处理工艺处理后,其强度均有提高的趋势。一般经热处理后的碳钢和低合金钢铸件的抗拉强度可达4141724MPa

2. 塑性

铸钢件铸态组织粗大,塑性偏低。经热处理后,其组织细化,塑性指标也就有所提高,尤其在淬火+回火后的塑性呈明显地改善。

3. 韧性

铸钢的韧性指标常以冲击试验进行评定。鉴于材料的强度和韧性是一对矛盾的指标, 因此对于要求有一定综合力学性能的铸钢件,必须按强韧化的原则来正确选择合理的热处理工艺。

4. 硬度

如果铸钢淬透性相同时, 铸钢热处理后的硬度即可概括反映出其相应的强度指标。碳钢铸件经热处理后,其硬度一般为120280HBS

此外,在选择热处理硬度值时必须考虑到铸件加工程序、 切削性能和铸件的使用要求。

原创文章版权归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l-dl.cn

 

[来源:原创] [作者:udoec] [日期:10-11-03]